友人寄來神秘的包裹,造成我數日的失眠夜?

 

踏入油美容及手工皂圈,第七個年頭了!

永遠會遭遇新的膚質,設計適合的魔法配方,植物油就是我的【魔法元素】!

不同的油品,在不同的膚質,會有不同的表現!

這就是我常說的,沒有最完美的比例,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配方!

 

接觸過許多不一樣的膚質,天底下有萬般人,便有萬般不同的膚質!

每種不一樣的膚質表現,便有相對適合的油品及適合的比例,

光是手工皂配方,我已經嘗試了超過五百種的組合!

因此坊間書局,所能找的植物油書籍、油美容書籍!

幾乎都出現在我的書架上!

成為我設計配方的後盾!

 

設計過許多配方,

各種植物油,如同精靈般,

總在我身軀環繞飛舞,

期待我每次的選用。

 

所有訂製人,訴說著膚質,

因應他們的需求,

設計各式配方,如同電影般,

一幕幕迴盪在我眼前。

 

每次的設計,

都是專屬的黃金比例,

如同音符般,

歡欣雀躍的歌唱。


但是在內心,總有一點空虛,

覺得似乎欠缺了甚麼?

 

在某日疲憊的工作後,

享受純天然植物香氛,

帶給自己舒適且放鬆的氣息。

我開始意識到,

香氛不只是帶來迷人的香氣,

【香氛 –

改變心境、轉換心情,

觸動記憶、緩解疲憊。】

香氛便是『配方中欠缺的靈魂』

 

學習植物精油的元素,

加入手工皂中,

讓手工的皂體,靈魂得到昇華,

讓使用的人們,身心得到滿足,

是一條蘊含神韻的道路。

【精油 –

由能量的呈現,分為陰陽屬性

由元素的組成,分為五行屬性

由身體的對應,分為脈輪屬性】

例如:

陰屬的身心,需要柔和陽屬的調和。

悲傷的心情,需要金屬的調適,

躁怒的情緒,需要木屬的緩和。

希望提升言語表達能力時,需要喉輪屬的精油,

希望有更多創造力時,需要眉間輪屬的精油。

這就是我的【魔幻配方】

 

某日暴雨的午後,

貨運公司寄來一個小包裹,

因為工作繁忙,無暇拆開包裹

就一直擱在教學桌上

在工作一個段落

拿著熱騰騰的便當

一時找不到隔熱墊

便拿起小包裹

墊在便當下

咀嚼著美味的飯菜

思索著下午的工作

茶足飯飽後

眼角餘光,瞧到這個包裹

拆開包裹,發現是一本芳療相關的書籍

內心想著,已經看過許多類似的書籍

 

台灣芳療書籍內容

不外乎精油的基本介紹

快中慢版(高中低音)精油簡易的搭配

再加上幾款普遍流傳配方的說明

因此,並未特別感到興趣

 

晚上,洗好澡後

準備醞釀睡意

想到下午的這本芳療書

概略翻閱,增加睡意

我做了一個嚴重的決定

造成我的失眠夜

 

『芳香療法 – 對症輕療癒 全書』

這本書從精油的歷史典故、物性分類、成分分析、化學架構、化學特性、功效運用、萃取方式、芳療用運方式、家庭常用配方等非常全面性的介紹。

可以讓完全沒接觸過精油領域的入門玩家,可以倚靠這本書

有更夯實的基礎,少走許多歧路(可以少燒很多錢)

便可以進入更深層的領域

 

過去僅能在書店購買精油相關書籍

我從未接受過完整芳療訓練

因為這本書籍充實的內容

填補了許多過去知識短缺處

 

【推薦】

這本書按部就班的內容,

全面完整且充實的資訊,

強力推薦一定要收藏。

 

《入門的精油玩家》

循序漸進的內容,可以讓完全不曾接觸的玩家,輕易上手。

 

《進階的精油玩家》

可以參考運用方式及配方設計,激發更多的創意及巧思。

 

《專業的精油玩家》

完整且充實的精油履歷,可以輕鬆查到所需的資訊。

 

《一般家庭》

書中的各種精油使用方式,幫助解決家中大小事,增加居家情趣 。是生活必備工具書。

 

昨天有版友詢問,怎麼購買?

因為是好友寄給我的,我也不清楚購買方式!

所以我剛剛去博客來搜尋了一下,

商城網址是: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3460

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點擊喔!

arrow
arrow

    陳寶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