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jpg   

   中秋節,帶來些許的涼意。我站在潮湧的人群,瞻望在喧嘩的人群中,尋找您的身影,身在何方,是否想起我,記起我

 

   我仍然記得約定著和您的約定。在這樣些許落葉的秋天,多了些銘刻記憶的想念,卻也掩蓋不住腦海的思念與心裡的糾結。

 

   這些年來的每個夜裡,我一直都在思念著心中的約定!是誰總在我的心房中,讓我牽掛?

 

   我苦苦等待那個悄然走進我夢裡的您,知道您在某個地方,但我看不清楚您的容顏。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仰望星空.jpg  

   有一天,我們在茫茫如海的人潮裡相遇,四目相對的時候,突然發現您好熟悉,卻說不出在那裡見過您,想了半天才知道,您就是經常出現在我夢幻裡的那個您,於是我的記憶裡從此多了一個感傷的故事

 

   我飄洋過海跋山涉水,承諾著和您的約定。只有在日落後,嘆息著黑夜的孤寂,在漆黑的孤寂夜裡空虛。

 

   在記憶中的故事,它一定記載著你的笑聲和我的淚水,還有這無限的思念。我試著去讀懂它的秘密,我把它放在面前凝視的時候,它被風吹捲走了,剎那間,我臉上已經潸然淚下。

 

   我小心的把我們的約定收藏,收藏在紛紛擾擾的日常生活裡,記載在如夢如幻的字裡行間。

DSC_4245.JPG   

   有人說人生是佛祖給在世修行的人們,一場考驗。有著無數的選擇題,只有在人生終途時,才會知道一切答案。

 

   而我的人生便是一次約定,飛蛾撲火般赴往,這次刻骨銘心的約定,卻無法預知約定的結果。在經歷風雨坎坷之後,相信您就會記起你我約定。

   約定,是我在今生為您準備的最好的禮物。

 仰望星空.jpg  

   飄泊世間裡人人都在期待著美麗的人生和傳奇的故事,就像每個掏金人都在尋找那粒閃爍著金光的礦石,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這麼好的運氣。每一條河流裡,都要自己一個人摸索過,才能知道那顆金砂是否在河中閃耀。

 

   就像今天的我,一個人站在秋天的涼風裡,一陣柔風吹過,地上的落葉,蝴蝶般飛舞在我的身邊,心就在紛飛的溫柔之中憧憬,我問葉子,你是不是也在期待和泥土的約定?葉子無語,只是片片隨風飄舞,最終落地。

 女兒.jpg  

   當我還是小小瑄時,爸爸牽著我的小手手,勾勾我那胖短可愛的小指頭,約定我們的約定。

 

   爸爸,我還記得我倆的約定,那您是否依舊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們家人?我還要當您的小小瑄,靜靜著蹲在地上,乖乖的畫著塗鴨!我們勾過手指的約定喔!小小瑄,會一輩子乖乖的喔。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約定的那個人,如父女的約定、母子的約定、情人的約定。那您的約定呢?

43904.jpg  

 

千年不變的是約定

與你相遇的是容顏

用慈禧太后御用的玉容散

製做這款手工皂

為你我守護永恆不變的承諾

 

~~~~~~~~~~~~~~~~~~~~~~~~~~~~靜思物語 手作坊2013年4月13日著

 

 

 

arrow
arrow

    陳寶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