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精油香膏式蠟燭   ~~~ 細妹、阿婆、野薑花

 細妹、阿婆、野薑花8.jpg  

天氣漸涼

總想幼時,一家煮火鍋的盛況

老媽準備著菜餚

老爸從甘仔店,提著我們愛喝的沙士

看著火鍋的皚皚白煙

鍋內漂浮著可口的火鍋料

『這即是寒冬的溫暖』

 

小妹興起這念頭

便不停嘗試調配

家、冬日、溫暖的精油蠟燭

調整了近兩個月

一直找不到小妹心中的感覺

細妹、阿婆、野薑花4.jpg   

友人得知小妹的困擾

跟小妹說了一個小故事

 

友人小時候每逢年節

媽媽便會帶著小孩子

回鄉過年

山城錯縱的小巷弄

即是小孩子的遊戲場

 

街頭巷尾

家家戶戶

除舊佈新

 

長輩們搬桌弄椅

拿菜端湯

好不熱鬧!

 

吃飽飯後

便在山城巷弄

玩著鞭炮、沖天炮

細妹、阿婆、野薑花5.jpg   

鄰居住著一個阿婆

阿婆每次看著我(友人)

在我(友人)遊戲後,肚子微餓時

像變魔法般,變出熱騰騰的粽子

 

阿婆做的粽子

鹹鹹、香香、微辣

讓我(友人)恨不得,連舌頭一起吞下肚

細妹、阿婆、野薑花6.jpg

某次挨了父親的責罵

我(小屁孩)獨自一人,在阿婆的樓梯階上

哇哇大哭

阿婆聽到聲音,柔聲輕問「怎麼哭啦?跟阿婆說,好不好?」

我當時還在怒氣中,便回「妳不是我的阿婆,我不要理妳!」

翌日便和家人回台北

 細妹、阿婆、野薑花3.jpg       

在數日後

外婆致電,隔壁的阿婆生病

情況不是很好

詢問母親,是否可以帶我(小屁孩)回去,探望隔壁的阿婆?

媽媽帶著我,坐著火車,回到山城

外婆說

「阿婆,被發現暈倒

在茶園邊的樹下

就是妳們回台北的那天

那天還下著雨」

 

阿婆看到我很高興

「來看阿婆啊!阿婆好高興!」

阿婆冉冉說起,她在樹下的原因

阿婆那天想挖起樹下的一個鐵盒

淋到雨,頭一暈,便不知道人了

細妹、阿婆、野薑花7.jpg    

阿婆緊握小鐵盒,柔情訴說:她還是細妹的故事

山上一群採茶的細妹

阿婆是其中歌聲美、長像靓的細妹

 

阿婆的先生,來收茶時

便被阿婆深深的吸引

展開熱烈的追求

細妹、阿婆、野薑花1.jpg   

阿婆的先生說

「阿婆,就像野薑花般,甜辣清香,溫柔婉約,獨立堅強」

 

阿婆最愛的是茶園邊

白嫩清香、微辣的野薑花

 

野薑花

經過阿婆的巧手

變成熱騰騰的野薑花粽子

內包的是

滿滿是阿婆的柔情

 

不久後,兩人生下一個胖小孩

在山城中,人人稱羨

細妹、阿婆、野薑花2.jpg   

在一次強烈颱風襲台

阿婆的先生騎著鐵馬

去茶園的工寮

那次阿婆的先生,再也沒有回來了

 

阿婆獨自將小孩養大

將小孩送到台北讀書

小孩成家立業後

也再沒有回來了

阿婆總是坐在朱色大門的長板凳上

搖著籐扇

遙望郎君、兒子的歸來

灶上時時蒸著鹹香辣的野薑花粽子

 

我打開阿婆的鐵盒

裡面是滿滿乾燥的野薑花

也是阿婆滿滿的愛

 

阿婆說「我能當你的阿婆嗎?」

我眼中泛著淚光,泣說「阿婆,妳要好好的,妳要當我一輩子的阿婆!」

阿婆臉帶微笑

悄悄的閉上眼

 細妹、阿婆、野薑花9.jpg  

多年後,當年的小屁孩

長大成人,每每回到山城茶園

山中吹來的微風

隱隱有著細妹嘹亮的山歌

遠方飄來的山嵐

隱隱有著少年郎牽著細妹的身影

『阿婆、小子回來看妳了!』

 

友人說完故事

小妹瞻然淚下

淚水怎麼也止不住

友人說這是他心中『冬日的溫暖』

 細妹、阿婆、野薑花4.jpg  

在友人故事的強烈刺激下

小妹的『細妹、阿婆、野薑花』冬日的溫暖精油蠟燭  誕生

 

『細妹、阿婆、野薑花』的想念配方:

冷壓初榨橄欖油、天然黃蜂蠟、美國原木燭蕊、野薑花精油、冬青精油、薑精油…等草本複方精油。

    

arrow
arrow

    陳寶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