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讓人尊敬的導演-齊柏林【台灣,看見台灣】

 001.jpg

 

在2013年11月12日,與男友偕同去電影院看這部紀錄片,

心中納悶,怎麼會在電影院看紀錄片呢。

觀看『齊柏林-看見台灣』的記錄片前,

覺得應該會是一部沉悶的記錄片

 

片頭讚嘆台灣的美。

如同吳念真先生所說,

您相信這是台灣的美嗎?

只是您從前的位置不夠高。

因此過去從未『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001.jpg

觀看完畢後,歸途中,

看見一棟棟高聳入雲的建物

看見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的車河

看見燦爛美麗、閃耀星空的霓虹

卻看不見台灣繁華背後的哀愁

125.jpg

台灣如同我們的母親般

用自己的血肉供養地上的人們

而我們這些子女卻竭盡心力

榨取這塊土地的每一分養份

回報的卻是永無止盡的破壞與污染

128.jpg

 

曾幾何時,喇叭聲取代雞鳴聲

曾幾何時,灰朦天空取代湛藍天空

曾幾何時,混濁溪水取代清新溪水

鳥兒不再翱翔,魚兒不在悠遊

破壞殆盡的台灣,人們又該何去何從     


 093.jpg                      

水泥叢林的人們

被無數石化產品環繞

一瓶瓶石化清潔用品

一罐罐石化保養用品

人們得到了便利

留下的是永久的破壞

破壞的不只是這塊土地

更包括了自己的肌膚

 102.jpg

 

每項石化產品

背後潛藏了多少污染,多少碳排放

人們在便利之後,可曾想過

我們為這塊土地付出過什麼

 

092.jpg

台灣,我的故鄉

我在這塊土地,將不只是過客

我生活在這塊土地

也愛這塊土地

 

但我能為這塊土地付出多少?

我只要在每一分每一秒

用我的專業、我的知識、我的體力

無時無刻努力的生活著

這便是我,感念台灣的方式

IMG_1527.JPG

台灣的未來,在那裡?

台灣的容顏,逝去的青春與年華已不在,

我們是否忘記台灣本來的面貌?

 

台灣、母親

曾經年輕

曾經貌美

對子女永無止盡,無怨的付出

漸漸蒼老,年華逝去

別忘了家中看著八點檔打盹的母親

也別忘了衰弱,卻依然閃耀的台灣

我在台灣,那您呢?

 

 133.jpg

手作皂,手作肌膚用品

有著我的理念

無化學、無動物成份、純天然、快速分解、純手作

便是低污染手作皂的特色

更包含我母親的教悔

我用我的方式,回報這塊土地

土地是生活在上的人們

唯一的歸賦

台灣,謝謝您滋養我們

054.png

 

arrow
arrow

    陳寶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