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家中孤寡思父恩

 

夏日夜裡,吹著涼爽的徐風,

坐在檔車上,用小手手抱著爸爸的腰際,

聞那令人懷念的汗臭。

到兒時記憶中的夜市,小販的呼喊,

嘴中塞滿父親最愛的臭豆腐。

 

吃完宵夜後,閒晃在夜市的街頭,

父親總讓我坐在肩頭,

坐高高,看遠遠。

爸爸帶我去飛飛,飛到天邊去。

爸爸的厚實臂膀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父親是我心中的溫暖燈塔

當我失意無助時,照耀著柔和的光芒,

為我徬徨無助的人生導航,指引我方向、帶給我新希望。

 

老爸現在我會代替您,成為家中的肩膀,

讓老媽平安、喜樂、富足。

老爸在天上,用您豐厚的羽翼,

守護著,在地上的我們。

夏日夜裡,吹著徐風,

同樣的街頭,我仍眺望星空的您。



又到了一年一度懷恩念祖的日子,

前往祖先家園,總是不免經過其先人的院邸


回家後,常會感到身體不適

尤其體質較為敏感的我,總是會出現偏頭痛、頭暈的不適感。



返家後,馬上使用平安皂

徹底的潔身後,不適情形,便馬上有明顯的改善



友人的baby常無故哭鬧不休、晚上睡不好、或是食慾不振時,
長輩們會建議給寶寶洗艾草。

民間習俗裡,艾草有驅邪保平安之功效~
讓baby安穩乖乖的一覺到天明。
好好睏、一眠大一寸


以艾草、抹草、芙蓉、香茅,四種天然植物粉入皂,
效果double喔

 

平安皂是體質敏感的我,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清潔用品。

 

arrow
arrow

    陳寶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